郭華健於 2021 年 2 月 8 日由市長布理德監誓就任三藩市估值官。在被任命之前,郭華健自 2018 年起擔任三藩市經濟與勞動力發展辦公室主任,並在新冠疫情期間,帶領全市舒援企業和勞工面臨的經濟困難。

多年來,郭華健在各市府部門之間合作利用資源,為所有人創造機會,擴大對小企業和勞工的支持,為本地非營利組織加強服務社區能力和提高穩定性,並致力發展公平經濟和社會影響,以造福三藩市的社區、居民 、企業和群體為目標。作為經濟與勞動力發展辦公室主任,他在全市範圍內領導和協調勞動力發展、商業發展、社區經濟發展、拍攝、小企業和發展規劃。

郭華健同時兼任三藩市住房管理局委員會的主席,負責監督管理局和市府實施整修三千四百多套公共住房及七億五千元萬重新規劃和改善項目,主導了將物業的擁有權移交可負擔房屋機構,以便為低收入社區提供最佳服務。

此前,郭華健曾擔任三藩市投資社區倡議主任、市長的社區服務辦公室主任,並且是三藩市拉丁裔和美洲印第安人社區以及第九和第十一區的聯絡人(主要在Mission和Excelsior 社區)。

郭華健致力於社會正義和公平。他參加了市政府種族平等聯盟計劃的成立團隊,該計劃為領導者提供了框架和工具,改變現有系統和機構,為一直以來被邊緣化群體提供更完善服務。目前,郭華健擔任美國音樂學院劇院 (A.C.T.) 的公平、多元和包容委員會主席,並且是三藩市灣區規劃和城市研究協會 (SPUR) 的公平諮詢委員會成員。郭華健畢業於斯坦福大學和紐約大學蒂施藝術學院。他和妻子錢睿博住在內日落區。